close
卡羅阿姨終於決定下禮拜二要搬進在日壇公園旁俄羅斯區的公寓了,中午的時候在家裡翻箱倒櫃了一翻,想找出有哪些沒有用過的廚具跟家電用品,可以環保送給卡羅阿姨的。
在邊找的時候,邊發現有好多東西買來後放進櫃子裡,就再也沒有出來見過天日,連自己都忘記了有這樣東西的存在。
從當初一卡皮箱搬進來,到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卡車。
這讓自己開始思考了一個問題,我總是買了太多自己用不到的東西,和衣服,和鞋子。
雖然我從不是一個奢華浪費的人,但我所消費的,仍是遠遠大過了我所需要的。
這些身外之物,在不知不覺中,成為了一種包袱,佔據著生活裡的某些角落,讓腳步越來越沉重,讓翅膀飛不起來,也走不遠。
如果現在,要重新去另一個新的地方生活,有什麼是我真正必須的,一台電腦,一個手機,簡單的替換衣物,一張信用卡,似乎就已經足夠。
日本經濟學家預測,全球的經濟不景氣,會持續兩年,到2011年才會恢復。
我開始思考起了自己的生活,品質與環保,舒適與簡樸,要如何兼顧並且越活越好。
旅行是必須的,SPA是必須的,但是新的衣物與家居用品,應該要謹慎控制。
偶爾的美食打牙祭是必須的,其他大多數時候,健康簡單的食物,才是我需要的。
簡單生活,不只是一個口號,一個胖子的創意,或是一個行銷手段,而是從自己開始,從現在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71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