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剛在家很瘋狂的吃完了今年的第八隻大閘蟹。
算起來這八隻都是託了Ivy的福,兩隻在上海兩隻在杭州,今天的四隻則是Ivy一收到上海快遞來的新鮮貨就派人送了六隻來給我,我分了兩隻給同事,剩下四隻帶回家放在蒸鍋裡剛剛好。
因為太久沒有自己煮大閘蟹了,還特別上網查了查要蒸多久,網上說要先放到水裡讓螃蟹吐出髒東西,所以我回家就如法泡製,趁水還沒燒開的時候先把它們全放到了洗碗籃用鹽水泡著,這四隻傢伙送來的時候還是活著的,在紙袋裡發出咕咕的聲音,放到水裡後馬上開始吐泡泡。
等到水開了要把它們放進去的時候,突然有點於心不忍,畢竟我還沒有煮過活的東西啊,但是就像李得分說的,不忍心養著也不是辦法,所以心一橫還是把它們放進了滾燙的鍋裡,一邊想著,喔彌陀佛,它們現在應該覺得燙死了。
一邊等著大閘蟹,一邊先喝了碗已經煮了三天的蘿蔔蓮藕排骨湯,打開放了綠茶精油的加溼氣,空氣中香香的,有種幸福的小錯覺。
努力的啃啊啃的吃完了四隻,覺得自己還滿好笑的,但是吃了這麼多寒的螃蟹,不知明天會不會有苦果,所以又乖乖的泡了杯紅塘茶來喝。
這頓晚餐吃完,都已經快十點半了。
今天又把之前去找瞎子算命的筆記拿出來看了一遍,發現沒有半件好事情有發生的,瞎子說會遇到貴人,也許說的就是請我吃了八隻大閘蟹的Ivy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71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